原子邦妮為神劇《無神之地不下雨》獻唱插曲 首次嘗試阿美族語創作「醫治之歌」

2021-10-18 14:55:08
分享..


日前「上班不要看」、「蔡阿嘎」等YouTuber,開箱台中金錢豹自助式KTV,意外發現國語排行榜第一名是原子邦妮前年推出的歌曲「在名為未來的波浪裡」,也釣出女主唱查查貼文表示:「看完影片都想去朝聖了!」,許多網友留言:「沒想到金錢豹的顧客這麼indie」、「選歌很有品味」,讓原子邦妮覺得十分有趣,也很感謝樂迷們的支持,笑說:「很開心看到我們的音樂被這麼多人喜愛!」而近日推出的科幻影集「基地」,也被眼尖的樂迷發現,原子邦妮的兔耳logo和影劇中的「穹窿」很像,頗有異曲同工之妙,引發網友熱議,喜愛科幻題材的原子邦妮也直呼「太巧了!」

擅長抒情療癒電子曲風的原子邦妮,近日為愛奇藝、華視、八大電視共同推出的末日愛情影集《無神之地不下雨》獻唱插曲〈成為你的所有〉,戲劇於10月17日首播,歌曲已搶在開播前正式上架各大數位平台,引起熱烈討論,許多網友留言表示「看預告時就被吸引了」、「聽的時候眼淚像雨一樣流下來」、「副歌一下全身起雞皮疙瘩,很震撼的感覺!」原子邦妮善於療癒的電子流行樂,此次創作〈成為你的所有〉結合古調旋律,以及神話的壯闊,詮釋出真摯的情感。原子邦妮也表示,得知要創作關於古調和神話的音樂時,覺得很興奮,第一時間就聯想到了宇宙的萬物,星系與維度,希望營造出「神的世界」的畫面感,聲音設計方向也是神秘但遼闊的。

〈成為你的所有〉歌詞含有大量的阿美族語,原子邦妮感謝劇組貼心地請了族語老師,教導正確唸法,其中歌詞:「拿走我的所有一切,讓我成為你的所有」成為主要的族語吟唱段落,原子邦妮也透露,這段詞是他們感到非常富有詩意,也很喜歡的字句。雖然簡單,卻也像咒語般擁有魔力,情感的表達豐富也很寬廣遼闊,除了愛情之外,更包含著整齣劇暗藏著對地球、對萬物的愛。

歌詞及歌名中也大量地提到「你」,原子邦妮表示,最初創作時,想像是主角對愛慕的人在傾訴,但隨著母語的宏觀意念自然開展後,覺得「你」延伸成為了精神層面,可以是遙遠的自己,或是亙古的執念。相信每位聽者和觀眾,也會有自己不同的感受和解讀。

特別的是,〈成為你的所有〉被劇組喻為「醫治之歌」,而許多樂迷朋友也常提及,聆聽原子邦妮的歌曲總有一種療癒的感覺。因此原子邦妮在最初得知這是一首醫治之歌時,覺得剛好和創作理念不謀而和,有感說到:「醫治換句話說,也是一種療癒的方式,絕不只是肉體的,每個人自過往走來,或多或少都帶著屬於自己的記憶跟傷口,我們覺得醫治之歌就是一首這樣的療癒之歌,除了能舒緩肉體,更希望能安撫每個人受傷的心靈,不僅是看劇的朋友們,每一個人也許都可以在夜深人靜時聆聽看看。」

 
== Don't remove this. == -- == Don't remove this. == 0||
系統提供商 - 開店123,系統版本 2.0